北港 

 

以朝天宮開台媽祖而聞名國際的北港鎮,孕育重要之傳統宗教文化,因開發甚早,具豐富的傳統產業文化,每年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都會例行性的舉辦糕餅麻油節,推廣北港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商品,藉以行銷北港在地的糕餅麻油產業文化。

北港至今仍有多家油廠保留最傳統且道地的製油方法,堅持遵循古法壓榨、提煉麻油,也是北港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每天上午北港鎮都瀰漫陣陣的麻油香,為北港人展開新的一天!

雲林縣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將於9月11日舉辦2010雲林縣特色商圈聯展暨糕餅麻油節,除了整合了地方特色資源,並結合宮口文化並導入北港特色產業元素,強化北港傳統產業鮮明的文化色彩。

活動以北港商圈最具代表性的麻油產業,規劃互動式競賽、免費麻油大餐等項目,希望能有效推廣北港商圈的產業特色,除了讓民眾更了解北港文化外,也可實際品嚐北港麻油的好味道。
  
此外,活動也邀集縣內特色商圈共同聯合行銷,現場不但舉行雲林縣各商圈特色商店、商品聯展外,更有地方民俗技藝表演、文化音樂表演及社福義賣、歌唱比賽等精采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