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活動 

照片來源:北埔鄉魅力商圈發展促進會

10/1617新竹縣北埔商圈將於人文廣場舉辦「2010新竹縣山海湖觀光季北埔客家嘉年華」活動,當天除了新竹縣山海湖觀光季『千人擂茶』的開幕儀式外,還有挑戰最長人工編織草繩、竹編DIY、菜包DIY、月光餅DIY等系列活動,以及油笐火夜遊老街、月光茶宴等夜間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前來。

兩天活動時間皆是上午10點至晚間9點,10/16當天由北埔鄉魅力商圈發展促進會成員與在地人士組成迎火神隊伍,至慈天宮點燃迎火神火把,沿著北埔老街送到人文廣場舞台現場,並由楊文國理事長擔任主祭,透過焚香祝禱、人工接力傳遞、聖火點燃等方式揭開序幕,祈求活動順利圓滿,並祝福來遊的旅客一整年幸福平安。

第一天除了迎火神儀式及盛大的千人擂茶活動外,民眾還可向主辦單位索取活動集章DM至舞台現場參加:草編DIY、竹編DIY、擂茶DIY、菜包DIY、月光餅DIY等體驗活動,此外在北埔魅力商圈會員店家成功集到10個章者,也可獲贈一份精美小禮物。

夜晚更是整場活動的高潮重點,除了邀請北埔地方長官與北埔國中學生於舞台現場進行油笐火薪火相傳儀式外,還規劃了完全免費、名額有限的油笐火夜遊老街與月光茶宴等夜間活動,由資深導覽人員帶領遊客高舉火把穿梭老街上的古井巷弄,進行北埔歷史人文的導覽解說,觀賞山芙蓉由粉紅色轉為桃紅色、感受夜晚涼風與繁星點點。

回到舞台現場後,還可聆聽管絃樂隊表演,品嚐道地的膨風茶,藉由月光與音樂相佐,襯托北埔萬物合諧共存的靜謐氛圍,讓參與的遊客感受在地的夜間生活,重拾反璞歸真的簡單快樂。

第二天除了延續前一天的系列DIY活動外,還有大聲公PK賽、肚皮舞、社區表演、有獎徵答等精采的舞台節目,傍晚還有民眾施放竹筒炮體驗與甜甜圈樂團魅力演唱,晚間更可欣賞難得演出的客家大戲!

歡迎大家一同相約北埔,度過美好的周末假期,為繁忙生活留下不同的回憶。所有DIY活動皆採現場報名,名額有限,報完為止,有興趣的民眾請儘早到現場排隊預約。詳細活動請至北埔魅力商圈發展促進會網站http://www.beipu.net/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