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                                  

                                  【圖片引用自新竹縣政府】

 

關西舊名為「鹹菜甕」,直到日據時代,因客家人擅長製作的「鹹菜」與日語的「關西」諧音,因而改名為關西。所以只要提到鹹菜,老一輩的人都會想到關西。

 

新竹關西鹹菜甕嘉年華活動將於11月27、28日,在第一公有停車場的人行廣場熱鬧展開,歡迎大家一同到有「長壽之鄉」美稱的關西,體驗這裡的人文山水之美。

 

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文禎表示,此次活動將規劃農村生活體驗,讓父母陪同小孩一同感受阿公阿媽古早時期的辛苦與快樂,透過親子牽手踩鹹菜,表達對於農夫種植農作物的尊重與感恩惜福;另外現場還有扛米包、挑鹹菜、坐牛車、編農具、聽山歌及紮稻草人等活動,讓民眾可以盡情感受農村的樂活愜意。

 

除了古早味的客家美食,關西鎮內還有茶廠、麵廠、仙草工廠、柿餅工廠、果園、農場等景點可以到處走走,欣賞古老的傳統技藝、客家生活及自然風情。

 

除此之外,關西鎮內更有許多具有悠久歷史的建築物,例如偶像劇「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所拍攝的關西天主堂;另外還有近200年歷史的太和宮、洋式風格的分駐所及所長宿舍、頗負建築之美的樹德醫院、紅茶公司,以及古樸的東安橋等許多各具風情,融合東洋、西式或中國傳統的建築物,歡迎民眾一同到關西嚐美食、遊古蹟。

 

關西活動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