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照片.jpg

自噶瑪蘭時代,由於發達的水運自冬山河沿利澤簡港經珍珠里簡,至冬瓜山街上,冬瓜山老街便扮演著冬山鄉樞紐的角色,凡稻穀運輸、民生物資補給,皆以老街為集散地。

今年適逢林國寶先賢前來開墾兩百週年紀念日,冬瓜山老街將舉辦一系列活動、競賽以示慶祝,藉此讓民眾更進一步的認識「新文化窗口」-冬瓜山老街。九月十八日早上十點將於冬山火車站舉行兩百週年慶「冬山起飛」開幕式,以多元的表演活動如:書法與竹樂器的行動藝術、攝影競賽、充滿客家味的九龍踩街表演與藝文團隊表演強化「新文化窗口」的意象。

值得一提的是,冬山鄉謝燦輝鄉長表示,九龍踩街主要是紀念先賢的辛勞,而背後存在的深厚意含則為飲水思源;另外,藉由農特產展示活動與米食競賽緊扣以農立鄉的冬山鄉,結合藝術文化與農業文化,稱呼冬瓜山為「文化大熔爐」一點兒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